Saeda

雨の庭

(斑杏)急景流年



预警:
·oocoocooc严重ooc
·一小时短打还请不要过分期待质量

一点小私心:
结尾处配合斑妈本次活动开花前cg食用效果更佳哦xd


。 。 。

急景流年



他曾无数次的怀疑被她识破了小小的利用伎俩,想要彻底摊牌的冲动呼之欲出,却又像是香烟掉进雨后水洼,噌的冒出青烟后便熄灭了。

身高差带来的大到过分的优势令他能肆无忌惮的端详她的头顶不被发现,他边盯着正中的发旋边努力跟自己还是个小萝卜丁时的微弱所见所感相比照,试图从记忆深处挖掘出属于并非来自于层叠印着对方眼神空洞证件照资料而是真正亲身经历过的青梅竹马岁月的部分。徒劳无功,甚至两者混为一谈让那丁点岁月也变得模棱两可起来。他突然发现簇成发旋儿的棕色发丝很美。

远远传来了下课铃声,阳光像是掼奶油般稀疏淌过刘海发梢,眼角眉梢,在指尖画了个光圈。风呼啦扬起树梢上叶子,晨露竟还未被完全蒸发,咕噜噜像童话世界的仙女闪粉滑落弹来弹去,在肌肤上留下了些许凉爽的印记,却令他仿佛如遭重击。一直等待他回话的制作人长时间得不到回应后终于朝他吃力地抬起了头,眼下的阴影再一次让他感到了小小的歉疚。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为你做衣服了……但从设计选料就开始包办还是第一次。”她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揉了揉手指,光圈碎裂了了,“虽然之前刚见面时也说过我对妈妈实在是没什么印象了,但我问了隔壁的龙之介,也就是松枝——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了——他也跟我们一个幼儿园,他找出了点有趣的东西。”

说着她低下头,从抱在怀中的大概有十斤重的厚厚一叠活动宗卷里翻箱倒柜,单手支撑的很是辛苦。斑忍俊不禁似的发出了一声轻笑,拍拍她肩膀示意制作人可以将宗卷交给他先拿着,她只需要在里面翻找就行了。出乎意料的是对方竟然毫不客气的答应后便猛然撒了手,突如其来的负重让他也趔趄了一下,换来了对方有些肆无忌惮的嘲笑。

发旋接近了,光也仿佛接近了。女孩子沐浴露的香气也溜进鼻尖,他感到肌肉略微绷紧。沙沙的翻找声很温柔,郁郁葱葱的枝叶剪影像是在给她加冕。她也仿佛一步步走上了他内心的高台,手轻轻摩挲着那把象征着至高的椅子。啊,她放宽界限了,他闷闷的开始思考。很好,关系已经发展到她愿意接纳曾经青梅竹马的设定并打趣他了,这表明借由她影响trickster的计划已经接近尾声,他几乎成功了。

“斑?”注意到了对面人的走神,杏努力地去看他的眼睛。只可惜斑实在太高了,她没能成功,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戳了戳他的肩膀,“知道你很累啦,但也我很快就说完了,看这里看这里。”

斑这才回过神,努力回忆惯常聒噪的应对哈哈哈哈,“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小杏是想给我看什么?”

制作人洋洋得意的晃了晃头,努力踮起脚尖,指尖挟着张发黄的纸片向他眼前靠近。他这才看到那是一张想必有些年头的相片,画面正中是他正在聚精会神的排着已经初具规模的一片多米诺骨牌,制作人则是揪着裙角,正一脸好奇的盯着看。一种五味杂陈的感情开始突兀地在心头跳舞,他的嗓子几乎被噎住了,好一会儿才勉强开口“……什么吗,几乎没有互动,这也算是有趣?”

“什么嘛!”制作人猛地把手放下了,蓝眼睛瞪的大大的仿佛在责备他的失礼,“这可是我们少见的合照!有了这张照片我才有了说不定我们当年关系真的不错的实感,这种难得的证据你竟然否认它的趣味性!”

她气哼哼地拍了拍斑的手臂,示意他该把宗卷还给她了,那都是她待会儿要交还给老师的演出报告,说在这儿跟他耗了这么长时间,老师等会儿要念叨她了。

斑短暂地沉默了两秒,勾勾手指示意她靠近便于递还。在制作人做好准备后便照葫芦画瓢似的猛地一撒手,谁知杏却稳稳接住了。她笑嘻嘻的咧了咧嘴角,表示自己一直都有注意体能训练这点重量还难不倒她,再说恶作剧了别人自己总要有点注意准备。然而斑不慌不忙地神秘一笑,缓缓将一直隐于暗处的右手伸到胸前,那张刚刚还一同观瞻过的合照便神迹般出现在了他的手心。杏吃惊的长大了嘴,斑笑嘻嘻合上手掌,“再怎么说我跟日日树也是有点交情的。”

“不太好吧,龙之介又要念我了。”

“有什么不好,”斑吹了个口哨,“只有我们两个的照片留在他那儿也没用。”

杏苦着脸把脸贴上了一直逼到下巴处的宗卷,“话是这么说……他肯定要讹我一笔了。不过算了算了,你说的也有道理。”

“嗯。”他回答。

风又把露珠吹落了。他表情柔软的看向她,望见制作人也斜着眼觑着他,像是想说些什么似的张了张嘴,却又把话咽了回去。只是点了点头当做挥手告别,绕过操场后身影便消失在了梦之咲说新不新说旧不旧的教学楼门口。

斑一致目送到她身影销声匿迹,扯了扯衬衫领口,难得感到有些冷。他知道她想说什么,鬼龙都已经跟他说过了。依赖这个小姑娘可真是天方夜谭,脑海里有个稍显冷酷的声音说,真是个夜郎自大的制作人。

可是呀。

他垂首再一次望向照片。正如同她所说,这也是他所能看到的他们曾是亲密青梅竹马的唯一可能,不再是泛着霉味儿的姓名册上孤零零的两个名字,不再是自己缜密计划中的两个棋子,而是两个货真价实加起来还没到十岁的小屁孩,他们的岁月被咔的定格。在这之后便是多年后隐含算计的欺骗,他本应为这意料之外的助力感到理性的满足,此刻内心却一片空空落落。

直到最后也只能插着裤兜在落下的夕阳里盯着照片叹了口气,

“你那时在想什么呢,竟不回头看一看。”

不知是释然还是遗憾或是别的什么东西,他轻轻笑了。



end




一点点小后记:

1. 龙之介是作为青梅竹马的参照物,与杏不存在恋爱情感
2. 设定斑在内心里一直都是用生疏的制作人来称呼杏,但下一次见面大概会有所改变吧……吧?
3. 为什么我泉杏文总卡开头我明明最吃他(等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